雪糕老師專訪新聞集錦雪糕老師-最驚險-杰倫-跟狗仔「鬥智鬥勇」來源:解放網稿件來源:申江服務導報◎口述/黃心昱 ◎採訪整理/陳贇「雪糕老師」是出了名的「嚴師」,以他的標準來看,周杰倫跳舞是OK的。 「雪糕老師」表示:「其實周杰倫和很多藝人一樣,都是可以跳的,為什麼一到台上就不能盡情發揮?因為他沒自信,擔心自己不擅長的舞蹈會讓表演扣分,再大牌都一樣。我一直這樣鼓勵周杰倫:突破你的瓶頸,就把跳舞當作平時玩小花樣,舞蹈和你打球耍帥沒什麼兩樣。 」 黃心昱綽號「雪糕」,現任北京海蝶森林演藝培訓學校舞蹈總監,圈內知名舞蹈老師,曾為蔡依林、陳慧琳、張韶涵、吳尊、黑澀會、棒棒糖等眾多藝人提供專業舞蹈培訓及MV編舞。作為周杰倫御用編舞,「雪糕」為他編排過《三年二班》、《黃金甲》、《霍元甲》、《牛仔很忙》等多首快歌MV,還曾在周杰倫MV《退後》及電影《不能說的秘密》中扮演重要配角,日前他正在為9月12日播出的《2008我型我秀》中秋特別節目加緊培訓參賽選手,9月下旬將繼續參與周傑倫新專燒烤輯的製作。初相識:籃球場上「鬥舞」: 跟杰倫第一次見面是在四五年前,有天一起打球。我打球當然沒他好,不過我是學音樂出身,休息時就和他聊音樂,聊著聊著就算認識了。一開始杰倫根本不知道我是跳舞的,直到有一次言承旭打球打到一半跳起來,一群人組隊「鬥舞」,杰倫才很驚訝地指著我說:「原來你會跳舞的啊! 」  2003年第14屆金曲獎,杰倫入圍了5項大獎,他很興奮地打電話給我:「阿糕,現在有一個重要任務,我想在這個表演裡有點不一樣的東西,你懂我意思吧。」他這邊電話剛掛,那邊唱片公司的工作人員就來找我:「杰倫說他想跳舞,你確定嗎?有信心嗎? 」原來「杰倫要跳舞」的消息早就驚動了整個公司,雖然最後只是舞了一下棍,這段表演已經成了經典。最驚險:他跟狗仔「鬥智鬥勇」 作為舞蹈老師,一般都由我來安排歌手的訓練時間,可是對杰倫就要反過來,是他安排我。排他的舞,我總是24小時stand by。像新專輯裡的舞蹈,到現在排練都是趁他到北京宣傳的空檔進行。晚上他通告一結束,我就跑烤肉食材到他住的房間,兩個人對著化妝台的那面鏡子一直練到凌晨。 我和周杰倫工作團隊裡的每個人一樣,只想把最好的留給他。連我挑我台灣舞蹈教室的地點,都會替他著想:這個地方除了正門,還有沒有偏門?有沒有後門?必要的時候,還得有人穿著他的衣服先從某個門出去,為他「打掩護」。  杰倫在台灣的生活真的很簡單,他既不抽煙也不喝酒,不是去公司做音樂,就是到我們合開的餐廳吃飯,跟圈裡好友打打籃球、撞球、棒球。所以,他很「享受」與狗仔鬥智鬥勇的過程。 跟他在一起最驚險的體驗,就是一天晚上我們練完舞準備回公司,剛出發後面就有兩輛車跟得很緊,杰倫叫我馬上拿出相機和DV:「拍他們,總讓他們拍我們,這次換一換。 」狗仔好像被我們激怒了,一路追到那種很窄的巷子裡,時速100多公里,杰倫對我喊:「萬一他們撞我們,記得拍下來,這是證據!」最後杰倫甩掉狗仔,去便利商店買了一大堆狗罐頭,再大大方方開回公司,走到那輛等待已久的狗仔車前,敲敲窗說:「大家辛苦了,跟了我們這麼久,這個送給你烤肉們。 」 忙事業:35歲他才會考慮結婚 我和杰倫一起出差,一起拍MV,一起做演唱會,最高紀錄一天24小時裡我們20小時待在一起,有時候練舞練得太晚了,我就和他睡一起,兩個人什麼都談。 家人對杰倫來說真的很重要,印象裡只要杰倫在台北忙,周爸爸一個禮拜總有兩到三天要來看他,每次來手裡都會提著一份他最愛吃的同一家飯店做的滷肉飯。我家離台北很遠,杰倫怕我過年不能回家很可憐,這幾年就把我帶到他家過節,如今他家裡從奶奶到小姑我統統認識。每年拜年的時候,杰倫會封給家庭每個成員一隻厚厚的 「杰倫紅包」,給奶奶的最大最厚,看到這種場面我總覺得好溫馨。 杰倫的婚姻大事,我想至少要等到35歲以後他才會開始考慮,現在的他根本沒這個時間。粗粗算一下,他的年度計劃已經排到5年以後。原本拍完《不能說的秘密》他還說準備休息一下,以後每兩年拍一部電影,結果一年不到又拍了《大灌籃》。今年還要專心做新專輯,他太忙,根本沒人能控制他。[ 本帖最後由 小西 於 2008-9-17 20:34 編輯 居酒屋]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編舞老師曝周杰倫常被美女騷擾 2008年08月15日 18:51 北京新浪網   新浪娛樂訊 東方衛視《2008動感地帶我型我秀》第五期節目將於8月17日(週日)晚19:30在東方衛視播出。此前“音樂三國”中的黃隊教頭林利南利用私人關係從台灣請來了周杰倫的“御用”編舞老師馬崇展,幫隊員進行“魔鬼訓練”,訓練出專門針對黃中原的“秘密武器”唐漢霄版的Rain。這位“小馬哥”還向型秀的隊員們大曝周杰倫的很多“秘事”,讓年輕人們看到了偶像窘迫的另一面。   “小馬哥”聊起自己的“高徒”──周董時非常興奮,大談周董糗事:“我要顛覆歌迷心中周董的一貫冷酷形象。”他說,剛認識周杰倫的時候,鑒于這位特殊學生的“大牌”,想叫他過來練習都不敢直呼其名,不過後來發現他是一個很“悶騷”的男人,“他的天賦真的很高。”馬老師認為周杰倫不是一個苦練型的舞蹈學員,“其實他也沒那麼多時間來排舞,但是他是一個很有天賦的人。”馬老師津津樂道于周董的舞蹈天賦,“比如《我的地盤》中的酒肉朋友一段猴拳,是我幫他排的。一般人從開始到學成需要2個小時左右,他卻只用了15分鐘就已經學會了。”   “看杰倫打籃球你就知道,其實他的身體協調性很好。在跳舞方面他也是速成型選手,領悟力很高。一般他學一個舞蹈,我們老師就先跳,他就在旁邊靜靜地看著。周杰倫在旁邊看了一會就會說:‘好了,我會跳了。’”自學成才的周董讓舞蹈老師們省力不少。   不過世上沒有完人,一貫爭強好勝的他在舞蹈的學習上也繼承了愛面子的個性:“杰倫總是會表現出一副很輕鬆的樣子,但是有些舞蹈動作真的很難,而他又不肯認輸。動作沒學好,他就說自己已經會了。”結果跳的時候和老師們教的大相徑庭,“他也會繼續跳,還硬說自己跳的是對的。”弄得老師們哭笑不得。   周董跳舞時也鬧出過不少搞笑情節,馬老師說大家不要被他很酷的樣子所迷惑了,“其實剛開始學貼身舞的時候他很害羞的。”在演唱會上,演出氣氛一旦被挑起,周董身邊的女舞伴情緒也會大漲,動作幅度往往就會變大,“有些伴舞的老師還會抓他、摸他”,這些小動作的商務中心騷擾,會搞得周董十分不適應。和美女一起跳貼身舞時,周董則更加羞澀,“起初的時候杰倫還會臉紅,連正常動作都不敢做。”有時周董沒有調整好情緒,美女主動粘上來,他會嚇得連忙揮手:“不要!不要靠近我哦。”這一突然架勢嚇得自己的女舞伴“花容失色。”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周杰倫御用舞蹈師:周董跳舞毛病不少2008年07月31日 18:30 北京新浪網  小天王周杰倫在音樂創作上的才華已是眾人皆知了,但你知道他跳舞的秘訣在哪裡嗎?  近日,由光線傳媒主辦的“奔向北京,成就音樂夢想”大型音樂人才培養計劃抵達最後一站───沈陽。擔任本次比賽評委之一的是周杰倫的御用舞蹈老師黃心昱(人稱“雪糕”)。昨晚,他在接受本報記者專訪的時候揭秘了“周氏舞步”背後的故事。  周董跳舞毛病不少  華商晨報:周杰倫比較適合哪個類型的舞蹈?  “雪糕”:他適合的就是“周氏風格”的舞蹈。就是所有的舞蹈都要為他服務,動作要從他本身的行為舉止衍生出來,要結合他的曲風等等。因為他本身比較隨性,小型辦公室所以舞蹈也要隨著他整體的風格變化。  華商晨報:我聽說周杰倫剛開始跳舞的時候身體不是很協調?  “雪糕”:每個藝人一開始都會有不協調的階段,都需要練習。但傑倫是天才型!別人是“台上一分鐘,台下十年功”,他就剛好相反。他最會臨時抱佛腳,所以你細看他的舞蹈都會挑出許多毛病。  華商晨報:你說的“毛病”具體表現在哪些方面?  “雪糕”:比如說,跳舞的人必須要練的一個基本動作就是頭部練習,要前後左右地活動,做到靈活,不然跳舞的時候晃頭就會覺得很怪。但是傑倫他就不喜歡這個動作,也不練。結果為了要避開這個動作,常常導致整個舞蹈都要換掉。  華商晨報:他對自己的舞蹈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要求?  “雪糕”:就是要好看!這是惟一的標準。每次他想到一個動作的時候就會給身邊每一個人跳,每跳一遍就要問一聲“好不好看”,總之必須好看!哈哈。  武術彌補舞蹈不足  華商晨報:你與周杰倫合作5年多以來,覺得他成名最大的優勢在哪裡?  “雪糕”:他對自己要求特別高。為什麼叫他“周辦公室出租董”啊,就因為只要他OK,那所有人都OK。他對工作特別挑剔,為了好看,再高難度的動作也會去做。拍《本草綱目》MV的時候,有一個單手撐地板的動作,他在片場拍了三四十遍都還不滿意,因為他有腰傷,結果那個動作導致他脊椎炎複發……他就是這樣一個人。  華商晨報:印象中,當年他剛出道唱《雙截棍》的時候就很動感了。  “雪糕”:因為他從前練過武術嘛,有武術根基,你從《雙截棍》和《霍元甲》的MV中都能看到,他把武術和舞蹈融合在一起,這樣武術就可以彌補舞蹈方面的不足。  華商晨報:聽說你也參演過他的電影?  “雪糕”:(笑)不只是電影,MV也上過。杰倫很念舊,拉身邊的人上鏡也是他的習慣啦,反正我們這些朋友就陪著他耍帥就好啦!哈哈。  華商晨報:沒有工作的時候,你們和周杰倫在一起都做些什麼啊?  “雪糕”:運動、打球、逛街……到處開車躲狗仔。哈哈!  本報記者 關舒柳 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雪糕昨來蓉大曝周杰倫隱私:他出門要求我們一起戴口罩2010年07月01日05:49 宜蘭民宿四川新聞網-成都商報  本報訊(記者 任宏偉)昨日下午,周杰倫的好友兼舞蹈老師雪糕來到成都,在為自己的舞蹈團體挑選成員的同時,再次強調周杰倫和蔡依林....「他們更多的還是好朋友關係吧!」雪糕透露,周杰倫對女友的要求之一就是孝順,因為他在單親家庭長大,希望女友「聽媽媽的話」。  此外,他坦言「單飛」是因為對周董「不滿」,「他現在並非一門心思放在音樂上,而且他還是控制狂!」雪糕笑稱,周杰倫拿定主意後,一般不會再聽別人的意見,最典型的例子就是他出門戴口罩,居然要求身邊的人也必須跟著戴,讓眾人哭笑不得。不過,周杰倫一旦認定誰是朋友,就會對誰好得不得了,「他希望身邊的人都一起紅、一起賺大錢。」  雪糕透露,自己準備推出一個會唱歌的舞蹈團體,因此會在北京、成都等地挑選苗子,組成一個「會跳舞的五月天」,並且打算邀請周杰倫寫歌、方文山寫詞,將圈中資源一網打盡。他甚至還打算在成都辦一個藝人學校,邀請方文山、周杰倫等人過來上課。九份民宿http://ent.sina.com.cn/x/2010-07-01/05493004091.shtml 延伸閱讀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d81udtz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